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地下室着火 阿勒泰消防紧急疏散10余人

2016年05月19日16: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阿勒泰5月19日电 5月18日18时56分许,阿勒泰哈巴河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转警称,位于哈巴河三角地小区4号楼地下室着火,有人员被困,数量不明,请求立即救援。接到报警后,哈巴河县公安消防大队立即派出3辆消防车18名官兵前往现场处置。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询问现场知情人被困人员数量及位置及现场情况,得知被困人员已自行安全脱困,起火部位位于4号楼通往地下室楼梯,火势处于初期阶段,此时整个地下室内烟雾弥漫,如不及时扑灭,着火上层都有被引燃的危险。指挥员立即下令,现场官兵分为三组,疏散组疏散地下室上层居民,避免火势蔓延导致着火层上层人员受到伤害,战斗一组出一支水枪对着着火杂物进行扑灭,战斗二组出一支水枪对烟雾进行稀释。排烟组立即排出楼道烟雾,经过20多分钟的紧张扑救,火灾被成功扑救完毕,在确认无复燃可能后,消防官兵才放心归队。

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在此,阿勒泰消防官兵提醒,当前处于大风天气,火灾易发,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周继成 张文超)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