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偷车贼鬼鬼祟祟 被消防官兵擒获

2016年05月19日14:10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常言道: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名男子在行窃之初可能想到过自己早晚有一天会“栽”到警察手里,却万万没想到有朝一日会被消防战士“生擒活捉”。

不久前的一个下午,消防南开支队五马路中队中队长郭绍博正带领中队官兵在南开区南京路与卫津路交口的一家超市附近进行日常消防演练。突然,班长徐建发现一名身穿褐色上衣的中年男子穿梭在路边停放的机动车间,东瞧西看、鬼鬼祟祟。但见这名男子手攥一串钥匙,俯身在一台电动自行车上鼓捣一阵,见车锁无法打开,转身寻觅其他车辆。就在他发现新目标准备下手时,手中明晃晃的铁剪子被徐建看个正着。

“抓小偷!”徐建一声怒吼,立刻招呼战友陈立林健步如风、冲上前来。中年男子见状,抽身向南门外大街方向疯狂逃窜,徐、陈二人在后面紧紧追赶。没跑多远,蟊贼便已气喘吁吁、举步维艰,而日常训练有素的战士们则依然健步如飞,紧追不舍。数百米后,见已经无处可逃,中年男子猛地回过身来,想挥舞手中的铁剪子负隅顽抗,却被追到近前的徐建飞起身来一记“窝心脚”踹翻在地,铁剪子“嘡啷”一声甩出去数米。陈立林一招“饿虎扑食”将中年男子双手按住,在徐建和陆续赶到的队友们的帮助下牢牢控制住了窃贼,并拨打“110”报警。

没多久,公安民警赶到事发现场,将中年男子带回审讯;消防官兵们则转身悄悄离去,留下的是周边群众钦佩的目光和赞许之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