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检查“望京SOHO”消防安全 15类场所将接受消防“会诊”

2016年05月18日17: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北京检查“望京SOHO”消防安全 15类场所将接受消防“会诊”

人民消防网北京5月18日电 5月18日,朝阳消防监督员集中“把脉会诊”望京SOHO消防安全。这标志着全市总建筑面积大于10万平方米的超大城市综合体(不包括住宅和写字楼部分的建筑面积)消防安全排查拉开序幕,消防部门将逐个排查登记,全面摸清全市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现状。

18日上午,朝阳消防监督员来到“望京SOHO”后,先后对该大厦消火栓等消防设施维保、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等情况进行检查;现场抽测员工对灭火器材使用情况,以及第一时间组织顾客疏散逃生能力;现场拉动“微型消防站”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能力。

“每天聚集客流量40000多人,确保消防安全是重大考验。”有关负责人郑保安介绍说,“望京SOHO”是望京地区一个地标性建筑,是一个52平方米的汇聚高档写字楼、商业楼的超大城市综合体,有1000多家写字楼和200多家商业楼。为确保大厦内消防安全,他们通过每日巡查、每周抽查的方式,在确保日常安全的同时,每月都要联合消防维保公司,对2400多个消火栓、500多个喷淋进行专项检查测试,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各项消防设施都能“灵敏有效”。

郑保安介绍说,提高大厦内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第一时间处置能力很重要。对此,员工岗前消防培训是“必修课”,每年至少还要组织所有员工集中开展两次消防大培训、大演练,不仅“面对面”给员工讲解消防知识,而且现场“手把手”教授员工灭火器材的使用,以及如何寻找最近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的位置。

据了解,北京消防部门从2016年4月底至9月底,在全市集中开展春夏平安行动和夏季消防检查。全市将重点紧盯易燃易爆危险品场所、超大城市综合体、超高层建筑、地下轨道交通、城乡结合部、老旧平房区重点地区等6类场所以及电气火灾防范和社区应急车通道专项整治。同时,各区将结合实际把人员密集、培训机构、出租屋、旅游景点、高层地下、文物古建、仓储物流、施工现场、三合一等9类场所作为检查重点,深入排查整治火灾隐患。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