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轿车路上突然着火 哈密消防火速扑灭

2016年05月17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哈密5月17日电 5月16日04时52分,哈密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哈密市铁路19街一小轿车突然起火,火势较大,情况紧急。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信号,在接到调令后,新市区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7名指战员赶赴火灾现场处置。

05时01分,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发现近一米高的火焰包围了整个轿车的车尾部和侧面,严重影响着附近车辆的安全,现场指挥员经侦查了解到,车内乘客已被安全疏散,但该车油箱已经发热,强烈的辐射热已经将轮胎烤软,车壳烤的发烫,如不及时扑救随时都有可能引燃油箱,威胁到附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战斗命令:头车单干线出一只水枪消灭火灾,二号车人员划离警戒区并向一号车供水。方案确定后,官兵们迅速按照各自分工马上投入到战斗中去。

战斗小组由远及近向前推进灭火,先对车体外面明火进行扑灭,然后对车厢内部进攻,经过官兵近10分钟的奋勇扑救,火势得到了有效的控制,在将内部座椅以及发动机上的明火扑灭后,消防官兵又继续出水对整个车体进行冷却,防止车内座椅复燃。

直至险情完全排除,整个战斗结束用了29分钟。由于火灾扑救及时并没有造成相临车着火和人员伤亡。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示:防范汽车火灾要注意以下四点:一是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上车,尤其是高温盛夏时节;二是不随意更改汽车的电路系统,随意加装一些配置,增加汽车负荷;三是避免长时间行驶;四是及时发现火灾苗头。如发生汽车自燃,车主首先要保持冷静,保证车内人员的人身安全最重要,其次拿出灭火器灭火,如果发现火势无法控制,要及时拨打火警电话,自行撤离到安全地带。(潘祺)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