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哈密消防鏖战30分钟成功扑灭堆垛火灾

2016年05月17日09: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哈密5月17日电 5月16日01时46分,哈密地区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哈密市前进东路红星医院旁一露天堆垛起火,火势较大,危及旁边的电线及超市,情况紧急。接到调令后,新市区中队出动1辆消防车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01时55分,中队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后发现,医院旁边的露天堆垛着火,燃烧物为杂物,且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命令:战斗小组负责出单干线一支水枪控制火势,警戒小组负责疏散周边群众,维护好现场秩序,避免因现场混乱影响灭火战斗。经过全体官兵近二十分钟的激烈战斗,火势被有效控制。

02时14分,火势被成功扑灭。为避免火灾复燃,指挥员再次对火场及火场周围进行侦查,确认无复燃迹象后,02时24分,中队官兵收整器材撤离现场。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链接:露天芦苇堆垛发生火灾时,火势很快沿着表面向内部发展,加上在风力和环境温差形成的强烈空气对流的作用下,席卷而起,殃及四周,加速火势发展,并产生飞火,形成多起火点。

小提示:露天堆垛火灾普遍具有发展速度快、燃烧面积大、烟雾大、施救时间长的特点,扑救露天堆垛火灾必须要及时控制火势发展。(潘祺、袁健)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