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马蜂窝落户居民区 省会消防及时摘除

2016年05月17日08:56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小字号

一个巨大的马蜂窝竟然在居民区中安了家,给居民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在接到居民求助后,省会消防一中队的官兵们赶到现场,将蜂窝成功摘除。

5月11日上午7时30分许,省会消防一中队接到市民报警,称在省会水产西街12号一小区内有一个马蜂窝,希望官兵们能够想办法清除。接警后,中队迅速派遣有相关经验的官兵前往处理。

官兵们到达现场后了解到,近一段时间,小区内突然出现了很多马蜂,给居民们带来了很大不便,一些居民甚至还被蜇伤,导致老人孩子都不敢轻易出门。官兵们仔细观察马蜂的活动,最终在一处民房的内侧墙角内,发现了一个长度大约40厘米左右的马蜂窝。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制定了摘除方案,首先通知居民们关好门窗,同时命令一名有经验的战斗员穿好防蜂服,利用米袋和杀虫剂对马蜂进行驱赶。驱赶完成后,官兵们又迅速对蜂窝进行了摘除,并对周围进行了彻底的清理。10多分钟后,困扰居民的蜂患被成功清除。(赵元君 胡雁冰)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