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天津河东区六纬路小学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2016年05月17日08:51 | 来源:天津日报
小字号
天津河东区六纬路小学举办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原标题:小学生走进消防队

日前,河东区六纬路小学组织学生和家长代表来到消防河东支队大王庄中队参观,增强学生及家长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中,消防官兵展示了穿着消防服、10秒爬梯、水枪穿钢板等消防技能,学生们参观了消防车,了解执勤消防车及器材装备的性能以及用途,还亲自试穿了消防服,坐上了消防车,当了一回“小小消防员”。同时,中队官兵还针对在校园如何预防火灾,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报警、如何求助、怎样进行逃生等知识进行了全面讲解。随后,学生和家长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进入营房,参观了解官兵寝室和一日生活制度,亲身体验了部队官兵良好的作风和内务卫生。“消防员叔叔太不容易了,穿着这么重的衣服还能那么迅速的出发救人。”六纬路小学四年一班的学生叶一鸣兴致勃勃地主动要求试穿了全套消防服,对消防员训练有素的技能和整洁的内务表示钦佩:“消防安全知识课年年都上,参观消防队还是头一次。通过参观消防员叔叔的训练和生活,我更有安全感了,他们是我心目中的英雄。”

据了解,六纬路小学与消防河东支队大王庄中队签订了军民共建协议,聘请中队负责同志为学校消防安全名誉校长,定期开展各类消防安全教育活动,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隐患和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张丹 杜润翔 郭大章)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