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避让消防车 广州公安官微发起寻找最美司机

2016年05月16日14:4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在网络社交媒体当中热传的一则信息,感动着每一位网民:5月10日18时24分,广州消防天河中队接到冼村路一小车冒烟的警情。当时正值晚高峰,路上交通状况比较拥堵,消防员担心无法及时赶往现场处置警情。然而,当消防车行驶至体育东路与天河南一路交界处时,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听到消防警笛声的司机们一起打开了转向灯,纷纷为消防车让出一条救援抢险的生命通道。这暖暖的一幕让现场的消防员非常感动,共同亮起的转向灯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参与出警的消防官兵在其朋友圈上记录下这感人的一幕。

为传播正能量,5月12日,“广州公安”官方微博发起#寻找广州最美司机#微博接力活动,希望借助互联网的力量,找到当天在体育中心路段参与避让消防车的广州最美司机们话题甫一推出,便得到了网友广泛的转发与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广东共青团、中国广州发布、广州日报等官方微博也纷纷予以转发,网友们也纷纷在话题中留言点赞。

经过连日来的呼吁与寻找,5月13日下午,“广州公安”微博、微信的小编终于找到了一位当时参与避让消防车的市民许先生,而更多的司机则选择了做好事不留名。通过电话联系,许先生表示避让执勤抢险车辆是每个司机都应尽的义务,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当“广州公安”微博、微信的小编提出要向许先生赠送礼品时,许先生婉言谢绝了。许先生说:“其实当天还有很多司机与我一样主动让道给消防车通行,以后碰到类似的事情,我还是会继续这样做,我也相信更多的司机会这样做的。”

“广州公安”感谢当天每一位为生命让出救援通道的司机,正是你们自发的一个小小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温暖。我们期待会有更多更美好、更温暖的瞬间继续感动着每一个你和我。(龚宣)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