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货车侧翻后泼出的油漆消防清理了一整天

2016年05月12日09:25 | 来源:钱江晚报
小字号

红的、白的、黄的、绿的…… 这不是打翻的颜料盒,而是高速上一起交通事故留下的后遗症。

昨天一大早,江北一高速路段匝道口大货车发生侧翻,满车的油漆、香蕉水倾倒、流淌在路面上,现场一片狼藉。

事故发生在沈海高速往宁波北舟山方向匝道口(与宁波绕城高速交叉处),消防部门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救援。现场,只见一辆大货车侧翻在匝道,地上花花绿绿的,都是五颜六色的粘稠油漆和溢出的香蕉水,几乎下不去脚,空气里满是刺鼻的味道。

经询问得知,司机林师傅是从张家港到舟山去的,车上运送的是油漆和香蕉水。谁想半转弯匝道上行驶过快,挂车后部分直接发生了侧翻。

突入其来的事故使得近百米的路面上都留下了浅浅的油漆印,怎么办?

“油漆比较多的,如果长时间留在路面上,一旦凝固住的话,非常难清理。”洪塘消防中队一位战士告诉记者,他们当即使用消防车上的水枪,通过强力水流将洒落在路面上的油漆一点点冲到路边,再集中进行清理。

20分钟以后,路面基本只剩下了一层油漆清洗不掉。担心油漆渗透到高速路下面,官兵们又通知高速公路养护部门前来进行后续处置。

稀释、洒水、清扫,稀释、洒水,清扫……经过反反复复数个小时的清洗,路面终于干净了。下午5点多,匝道恢复放行。

一个不小心,付出的,却是将近一个白天的努力。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高速路上,务必谨慎驾驶! (刘杰 翁云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