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大火无情人有情:加拿大消防员灭火间隙送节日祝福

2016年05月10日10: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大火无情人有情:加拿大消防员灭火间隙送节日祝福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艾伯塔省麦克默里堡大范围野火延烧,迫使10万居民疏散。不过,消防人员仍不忘在母亲节当天在避难中心分送花朵,许多志愿者前来协助,确保撤离居民在不安的时刻能有个特别的母亲节。

报道称,发送花朵的消防人员白瑞拉(Laura Pereira)和队友利用救火的空档,分送花朵。她说:“今天是母亲节,无论如何必须向她们致敬。”

艾伯塔省省长发推文说:“我知道今天对许多撤离家园的艾伯塔省母亲来说,是个酸甜苦辣交织的母亲节。”

她说:“你们每个人都令人难以置信地坚强,我希望你们今天能为自己保留一点时间。我的精神与你们同在。”

据悉,艾伯塔省各地避难中心都安排了母亲节庆祝活动。

 此外,麦克默里堡以南约300公里的拉克拉比什(Lac La Biche)也聚集了大批灾民,像分送花朵及彩色杯子蛋糕等小动作,都能让灾民担忧的脸庞绽放出笑容。

拉克拉比什镇上高中的体育馆改成撤离民众的饭厅,带着8岁儿子史恩(Sean)的灾民亚盖林(SimonetteAgarin)说:“这个母亲节非常、非常难过,因为我们不在家。”

史恩说,他原本计划送给妈妈卡片,但在匆忙疏散时留在学校。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