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七旬看守鱼塘老人落水溺亡 德阳消防蛙人连夜打捞

2016年05月10日10:06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七旬看守鱼塘老人落水溺亡 德阳消防蛙人连夜打捞

5月9日17时左右,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清泉村7组,一看守鱼塘的七旬老人落水溺亡。接到报警后,辖区泰山路中队立即前往处置,但由于缺乏专业潜水工具,处置未果。晚21时52分,支队119指挥中心调度支队蛙人救援队5名官兵携带潜水工具前往,最终将溺亡老人打捞上岸。

晚23时,蛙人救援队官兵到达事故现场,落水者儿女正焦急等候在池塘边。前期抵达的泰山路中队官兵已经架设好移动照明灯组,为蛙人深潜作业提供了光源准备。据了解,老人落水池塘呈椭圆形,大约有100米长,50多米宽,深3米左右。由于池塘用作养鱼,底部污泥较为深厚,池水显得浑浊,细菌等也较多。

4名蛙人官兵穿戴好潜水装具后分为两组,将池塘分为四个区,每组交替进入池塘展开扇形搜索。23时30分左右,第一组蛙人队员进入池塘展开搜索,由于水质浑浊、水底昏暗、污泥较深等困难,持续打捞半小时都没有结果。为保存体力,第一组蛙人上岸休息。第二组蛙人队员开始深潜展开第二轮搜寻。

搜寻7分钟后,第二组搜寻官兵浮出水面调整了搜寻区域,再次潜入水中展开搜索。今(10)日凌晨零时13分,第二组搜寻队员突然冲出水面,一名队员喊道,“快来人,找到落水者了”。听到消息后,一时间,岸边等待的官兵开始人头攒动,纷纷赶到水边帮忙抬起落水老人尸体,并将两名队员拉上岸。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李倩 谭成林 记者 周鸿)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