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连云港赣榆消防中队团支部荣获共青团中央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2016年05月09日15:18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近日,共青团中央下发了《关于表彰2015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和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的决定》,《决定》(中青发【2016】7号)文件,集中表彰了一批全国先进团支部,江苏省连云港市消防支队赣榆中队荣获2015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赣榆消防中队团支部先后在2014年被共青团江苏省委评为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团支部三名同志在2014年度赣榆区公安工作大会上被表彰为2014年度先进个人,被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授予2014年度“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区人民政府评为“2014年度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工作先进单位”,一名同志被评为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被共青团连云港市委员会表彰为“2015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被江苏省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小组表彰为“2014年度全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先进工作集体”。

2015年,赣榆消防中队共接警出动587次,抢救被困人员61人,疏散被困人员 16 人。中队团员官兵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始终奋战在灭火救援第一线,共抢救国家和人民财产价值累计150.8万元,收到的各方感谢锦旗20多面。

中队团支部每逢重阳、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都组织官兵前往敬老院进行慰问。中队团支部共捐了8000多元资助7名贫困儿童。开展与困难家庭结对帮扶活动,对5名帮扶对象进行了慰问,并为他们送去了一些生活必须品。并与孙沙社区支部党员联合成立了“蓝丝带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携手开展“爱民进万家”、“蓝丝带消防行动”等公益活动。

同时,通过定期开展帮困助学、扶贫救弱等活动,真正让社区群众得到了实惠、党员官兵受到了教育。中队团支部还成立爱心基金,设立“青年文明号”爱心捐款箱,为有需要的群众和战士积蓄和接力爱心。开展为民、利民活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的身影。中队团支部还积极与新海石化、市检察院、图书馆等单位开展双拥共建工作。中队团支部带领全体官兵,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新时期公安消防精神,实现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用赤胆忠心、无私奉献架起军民鱼水情的桥梁,展示了新时期团员青年的良好的精神面貌。始终牢记消防部队的使命,恪尽职守,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以新的作风创造新的业绩,以新的形象创造新的辉煌。(苏欣 于雷)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