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消防“飞扑哥”入选“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

2016年05月04日14:54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五四青年节前夕,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6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活动结果揭晓,来自贵州消防的“飞扑哥”贺兵当选全国向上向善爱岗敬业好青年。

本次推选活动得到社会公众和各级团组织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51份个人自荐申请,网友投票量达1220万人次,活动网页点击量达3000万人次。经过公众投票、评委会专家投票,最终评选出爱岗敬业、创新创业、诚实守信、崇义友善、孝老爱亲等5类共计100名“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年龄最大的40岁、最小的15岁。贵州省消防总队铜仁碧江区广建路中队中队长助理、四级警士长——“飞扑哥”贺兵入选爱岗敬业好青年。

据悉,在2013年8月19日营救轻生女子的救援行动中,贺兵沉着勇敢、舍生忘死,飞救轻生女,被网友称为“飞扑哥”、中国最美消防员,其英勇事迹被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新闻30分》《走近中国消防》及各省市30余家电视台播出,百余家网站刊播转载。贺兵还曾入选贵州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衣琼)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