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五一”期间全国交通、消防形势总体平稳

2016年05月03日11: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记者2日从公安部获悉,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道路交通和消防安保形势总体平稳,未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较大以上火灾。

公安部交管局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全国道路交通总体畅通,除个别大城市假期首末两天部分进出城道路和高速公路节点路段因车流量大通行缓慢外,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交通总体正常,未发生大范围交通拥堵。全国接报涉及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下降33%和43%,一次死亡3人、5人以上较大交通事故同比分别下降22%和50%。

今年“五一”是醉驾入刑五周年。据悉,公安部在全国部署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各地根据节日酒驾醉驾规律特点,将整治重点时间从夜间向白天延伸,在酒店、农家乐等餐饮集中区域周边道路设卡检查。在保持城市严查酒驾态势的同时,加大城乡结合部和农村整治力度。小长假期间,全国共查处酒驾4735起、醉驾583起。

在消防方面,记者从公安部消防局了解到,“五一”期间全国火灾形势平稳,共发生火灾2758起,死亡1人,伤2人,直接财产损失1449万余元,未发生较大及较大以上火灾。与去年同期相比,火灾起数下降2.6%,死亡人数下降75%,受伤人数持平,直接财产损失下降4.7%。

记者获悉,全国公安消防部门共组成1.45万余个检查组,集中开展以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娱乐场所等为重点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节日期间,全国公安消防部队灭火救援出动5680余起,出动车辆1.2万余辆次,出动官兵6.86万余人次,营救被困群众923人,抢救保护财产价值4400万余元。(白阳 邹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