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北京:仁和镇36个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顺利推进

2016年04月29日09:3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为提升全镇火灾防控能力,着力提高辖区内各单位自查自纠、自防自救能力,仁和镇投资100万元,在全镇范围内大规模建设“有人员、有器材、有战斗力”的微型消防站,计划建设8处(村、居)微型消防站,28家重点防火企业微型消防站。截至目前,共建成微型消防站15个,下一步将继续在人员防护器材、消防装备购置,保障设施的建设等方面督促、指导未建成微型消防站的单位。预计6月底前,36个微型消防站将全部投入使用。

仁和镇为区委、区政府所在地,与周边5个街道、2个功能区接壤,5个未拆迁村人员居住密集,防火安全工作隐患多、难度大、压力大。为推进本镇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仁和镇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建设实施方案,对镇域内村、居、企消防基础设施的全面摸查,并结合周边公安消防专业队伍和全镇重点防火区域分布情况,通过深入研究分析镇域消防工作现状,掌握实情,综合研判,确定40字工作方针:立足实际、着眼长远;镇扶村建、企业自主;专微结合、以点管面;突出重点、科学布局;联勤联动、发挥效能。

除了微型消防站建设以外,仁和镇还在各村采取不同形式的防火措施,如为村民免费发放灭火器800多个,为镇域内鳏寡孤独家庭免费安装烟感报警器,未来力争实现镇域内所有居民家庭烟感报警器安装的全覆盖。(何宇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