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媒体人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6年04月29日09:23 | 来源:华商报
小字号

4月27日下午3时许,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召开2016年度新闻媒体联席会议,邀请省市10多家媒体的代表走进“红门”,探访消防指挥中心、装备器材及消防车辆等基础设施,并零距离体验消防,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在会上,榆林市公安消防支队支队长罗新鹏首先对榆林消防现状及今后发展方向作了讲话,分析了当前榆林消防宣传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今后如何进一步开展消防宣传工作提出建议,希望媒体对消防宣传工作多出谋划策,重视消防宣传工作,支持消防部队建设和消防事业的发展,同时希望媒体深入剖析典型火灾案例,传播针对性强的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市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自防自救能力,以及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形成社会舆论监督的强大压力,倒逼火灾隐患的整改,稳控社会面火灾形势,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媒体代表就消防宣传工作积极献计献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消防官兵从事的是高危行业,每次处警都会有一些精彩感人的救援故事,比如“呐喊哥”李治先进事迹,这样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不仅读者喜欢看,传播也广泛,在社会中树立了典型,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会议结束后,在消防官兵的带领下,媒体参会人员分别参观了指挥中心、装备器材和消防车辆等基础设施。“呼吸器里边装的是什么,液压剪主要是干什么的,避火服与隔热服有什么区别?”通过消防官兵详细的讲解,媒体代表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极大地增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感,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张云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