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危房突然倒塌消防官兵徒手救人

2016年04月29日09:12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28日8时43分,明溪县坪埠小学边一栋土木结构的老房子倒塌,两名工人被埋,其中一名工人被墙体掩埋,情况十分危急。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消防官兵前往救援。

到场后,消防官兵看见一栋土木结构的房屋东南侧全部倒塌,现场瓦片、木头、泥土交错纵横,未倒塌房屋也出现倾斜。经询问,有两名被困人员,一名撤离较快,仅腿部被卡,在到场民警和群众的帮助下已成功救出,另一名被困人员被倒塌的墙体掩埋,仅露出头部,胸口以下部分被埋压在废墟中。

为了不给该男子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官兵趴下身体,在废墟上用手一点一点地将土块、瓦片清除,经过20余分钟紧张救援,最终将该男子救出。男子身体仅有擦伤,无生命危险。

据悉,该房屋为危房,无人居住,受近期雨水的影响,房屋出现倾斜,两名工人正在对该房子进行固定,房子突然倒塌导致事故发生。(姜超 叶友宾)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