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偶遇就医老人行动不便 合肥两消防员全程搀扶称是举手之劳

2016年04月26日08:43 | 来源:江淮晨报
小字号

“要不是医院主动送了锦旗和感谢信,我们也不知道两位消防战士做了这事。”25日上午,巢湖经开区消防大队半汤中队副中队长蒋子励称他也是两天前才知道此事。原来,18日当天队里的消防官兵去医院体检,途中两位消防员得知体检科医生担心一腿脚不便的老人无法独自复诊,便主动提出帮忙。搀扶老人去相距约1000米的科室检查,等待老人结束,并将老人送回体检科。而做完这一切,两消防战士啥信息也没留下就离开了。

姚玉荣是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原巢湖市第二人民医院)体检科的主任,送上感谢信和锦旗只是表达她对消防战士助人为乐精神的感谢。

原来,当天一位89岁的老人也在医院体检。由于其B超单上显示老人有些指标不合格,为了确认病情,医生建议老人再到医院的医技楼5楼彩超室进行复查。虽然体检楼离医技楼的距离大概1000米,但对于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还是有些难度。医生担心老人复查途中出意外,所以想让医护人员陪同,可惜当时体检的人很多,医护人员离不开岗位。

这时,同样等待体检的两位年轻小伙主动提出帮忙,将老人安全送到,并等待老人检查结束。姚玉荣说两个小伙的举动让她很是感动,加上老人也一直表达谢意,便萌生了送锦旗和感谢信的想法。

尽管两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但姚玉荣通过其穿的服装上判断小伙应该是消防员。通过多方打听,这才确定了信息。

看到医院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巢湖经开区消防大队半汤中队副中队长蒋子励才知道队里的两位消防战士做了好事不留名。

蒋子励告诉记者,18日当天,队里确实组织消防官兵去合肥市第八人民医院体检。体检结束后,官兵们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上,没有人提起在医院当天遇到的事,直到锦旗的出现。

25日下午,记者找到了两位当事人,王悦和廖海杰。提起这件事,王悦和战友还是有些害羞。据其介绍,18日上午8时左右,正在体检科等待做B超的他们得知老人腿脚不便,便提出送老人复查的想法。

“去医技楼的道路还在修,对老人来说确实不太好走。”就这样,两人一左一右搀扶着老人,在老人复查的时候也没有离开,直到复诊结果出来,王悦和战友又将老人安全送回体检科,前后花了半个小时。

得知老人身体无大碍,两人才离开。王悦告诉记者,之所以没有提起这件事,是因为他们认为帮助老人是举手之劳,每个军人都会这么做,不成想还会收到感谢信。(陈家静 朱小妹)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