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乐山主城区建30余个微型消防站

2016年04月26日08:3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一台消防摩托车、一批简易灭火器材、一支训练有素的消防队伍组成了微型消防站,他们将担负社区火灾防范和初期火灾扑救工作。4月25日,记者从乐山市市中区消防大队了解到,乐山将在中心城区30余个社区以及设有消防控制室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内,推广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的工作人员将纳入灭火救援联勤联动体系,根据情况参与周边区域的灭火工作,打造乐山主城区“三分钟到场”灭火圈。

据了解,微型消防站其实就是小型消防队,集防火、灭火和处置突发事件等多个职能为一体,实行24小时在岗在位,将依托社区服务中心、警务室和单位消防控制室等场所已有的消防设施来建设。由于遍布广、到场快、机动灵活,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微型消防站可以迅速出警,为公安现役消防队全面开展火灾扑救争取时间。(刘福平 吴亚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