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立下消防“军令状” 誓保2016年消防安全

2016年04月19日14:0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在三门峡渑池县政府召开的2016年消防工作会议上,渑池县12个乡(镇)、17家有关局委、62家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纷纷与渑池县政府签订《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立下“军令状”,誓保2016年消防安全。

《渑池县消防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保证书》是县政府结合全县实际,认真研究“量身”制订而成。《责任状》要求各单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将消防工作纳入政府综合目标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安全创建和文明创建内容,定期召开消防工作联席会议,及时研究解决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经费投入、消防力量发展、重大火灾隐患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乡镇综治平台或综治服务管理体系,组织开展对乡镇消防专管员和行政村(社区)网格长、协管员、监督员、联络员“一长三员”,以及巡防、保安队员的全面培训,巩固和加快乡镇政府专职消防队建设。围绕重大节日及农村“三夏”等消防安保重点,继续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加强出租屋、“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三合一”、“九小”场所专项整治。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要深化单位“四个能力”建设和“户籍化”管理,组织对单位责任人、管理人、专兼职管理人员、保安和消防控制室值班操作人员普遍进行登记培训,自觉排查消除火灾隐患。并定期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对所有从业人员进行岗前消防培训,定期组织消防培训和演练。

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严格实施半年督导、年终考评,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单位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责任书》的签订,进一步明确了 2016年各单位消防工作的各项目标责任,也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抓消防工作的领导责任意识。各单位纷纷表示,将严格完成消防安全目标,积极做好本单位2016年度的消防安全工作,为渑池县经济建设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翟红伟 唐海霞)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