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哈市“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发现火灾隐患2.7万余处,查封单位387家

2016年04月18日10:35 | 来源:哈尔滨日报
小字号

从去年11月17日开始,哈市公安机关和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在全市开展了“消防安全百日专项整治行动”。排查整治期间,全市火灾起数同比下降70%,直接财产损失同比下降95%;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为彻底排查整治我市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创新实行了“责任、排查、整改、常态监管”四套表格,推行“实名”备案制度,把所有责任全部落实到单位和人头。并以“四套表格”为抓手,对全市所有单位和社区村屯,开展全方位、地毯式的拉网排查和动态管理,做到“边排查、边整改、边规范”。通过“四套表格”,基本摸清了全市各类企业、单位的底数和隐患情况,为我市全面推行安全生产责任实名化、检查常态化工作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全市消防部门和户籍派出所将“四表一报”制度贯穿始终,对列管的单位(场所)、社区、村屯展开全面排查和动态管理,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彻底查清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在排查隐患中,按照消防工作监管网格化要求,细化网格内领导责任、监管部门责任、行业主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并将责任实名化到人,将排查人、排查单位、排查场所、排查内容、隐患问题等详细记录在案。工作中,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的原则,能整改的立即予以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实施“执法关口前移”,变事后追究为事前查处,依法处罚各类火患。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百日专项行动中,共排查重点单位4419家,发现火灾隐患2.7万余处,整改2.1万余处,整改合格率80.9%。查封单位387家,“三停”单位476家,拘留69人,罚款670余万元。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