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老伯患病急需AB型血救命 泉州消防官兵赶来献血 

2016年04月18日10:33 | 来源:东南网
小字号

16日中午,泉州当地媒体微信公众号发布求助消息,一位老人患有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当地血站AB型血告急。泉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1000余名消防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职雇员参与献爱心活动。

“今天!今天!(4月16日)如果今天再找不到血浆,泉州市区65岁老伯林成宗危在旦夕!急寻AB型血爱心人士献血,帮他渡过难关!”求助消息牵动人心。林老伯被诊断为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11日以来一直在泉州市第一医院急救,急需大量AB型血浆用于置换治疗,每天血浆需求2500毫升,而截至16日,泉州血站AB型血库存告急。林老伯已经停止血浆置换治疗,如果仍然找不到AB型血浆,之前所有努力恐将白费,林老伯的生命也危在旦夕。

当天12时左右,泉州消防支队得知这一消息后,第一时间从全市1000余名消防官兵、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职雇员中,筛选出AB型血的消防人员。

时间就是生命。15时左右,来自永春、晋江、南安、鲤城、开发区等地的15名消防人员,先后赶到西街和文化宫采血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填表、体检、初筛、献血。

“我们刚处置完一起事故,归队后得知这一消息,一名AB血型的消防战士还没来得及休息,就第一时间赶到献血屋,献出300毫升。”一位来自晋江消防大队的带队干部说。

据献血屋医务人员介绍,此次筛选出的15名消防人员共献血4500毫升。他们将消防战士所献的血液送到泉州市中心血站,经过工作人员检验、分离后,再送往泉州市第一医院。(许振塔)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