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和田墨玉消防扑救大风天林带火灾

2016年04月07日15:26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4月6日下午,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奎雅镇阿特艾特村一林带发生火灾,火势借风势不断蔓延扩大,周边是民房和秸秆堆垛及其他易燃物,就在紧急关头,墨玉县消防中队官兵及时赶到现场,第一时间控制火势,成功将火灾扑灭。

4月6日下午15时20分许,新疆和田地区墨玉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奎雅镇阿特艾特村一林带发生火灾,火势很大,请求消防部队立即前往救援。接到报警电话后,大队立即调集两车8名消防官兵赶往火灾现场。

15时33分许,消防官兵赶到火灾现场,当时处于大风天气,着火的林带借风势已蔓延至周边树木和民房,如不快速扑救,后果将不堪设想。火情就是命令,刻不容缓,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架设两支水枪,直击明火部位,对过火木材、树枝进行全方位扫射,由于着火物为木材、树枝,出现大量浓烟,又处于大风天气,浓烟将消防官兵困住,视线模糊,对快速扑救火灾形成了一定阻力,消防官兵采取各个击破,攻防并举、估防结合的战斗形势,对各个火点全部消灭,15时50分许,明火已被消灭,但仍然有被烧焦的木材、树枝冒出火苗、火星,消防官兵细心的打扫战场,消灭残留星火。1小时后,残留火苗被全部扑救,在确定无死灰复燃的现象发生后,消防官兵撤离战场。

此次林带火灾由于大风天气蔓延速度快,才造成大面积过火,幸亏消防官兵到场及时,迅速出击、采用战术得当及时阻止火势向周边蔓延,迅速扑救火灾,有效的阻截了火势向民房扩散蔓延,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较大财产损失。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