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南岳阳君山区芦苇总厂突发大火 消防凌晨成功扑灭

2016年04月06日15:17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4月4日16:19分,岳阳市君山区芦苇总厂外堤芦苇堆发生火灾,消防官兵鏖战9小时成功将大火扑灭。

火情就是命令,接警后君山消防出动10名消防官兵,两台消防车于16.25分到达现场。由于道路过于泥泞消防车无法靠近起火区域,于是改用皮卡车运送消防器材,官兵们徒步进入现场。此时只见火光冲天,浓烟四起,火势正在迅速蔓延,过火面积估计已达150平方米,且周边堆积了近2000平方米芦苇堆垛。根据现场情况,君山消防指挥员立即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火情,请求增援。支队遂即调集特勤、临港、云溪、七里山、楼区共计40名消防官兵火速奔赴现场处置,支队副参谋长胡应军亲自率队到达现场进行指挥。

首先消防官兵联系相关责任人调集推土机开辟防火隔离带,与此同时,利用手台机动泵从长江取水,出具4支水枪一边建隔离带,一边在熊熊热浪前浴火救灾;在险象环生的情境下,沉着应战的消防官兵们个个都显得无比的英勇顽强。经过8个多小时的鏖战,于晚上0.20分终于将大火扑灭。次日凌晨01.00分撤离火场归队。

此次事故所幸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尚在调查之中。(冯刚 龙智萍)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