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第四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揭晓 消防兵”杜强获殊荣

2016年04月06日15: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第四届湖北“最美警察“评选结果近日揭晓,武汉市江岸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杜强经过群众评选,最终获得殊荣。

据了解,2016年湖北“最美警察”评选活动于2015年下半年正式启动,262万人次通过网络、微薄、微信等形式,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美警察”, 来自江岸消防中队副中队长杜强,成为全省公安现役部队唯一入选,并最终脱颖而出。

杜强,湖北大悟人,现任武汉市公安消防局江岸中队副总队长。入伍12年,从一名普通战士成长为优秀消防警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2015年7月29日上午8时40分许,江岸中队接指挥中心调度,位于江汉路吉庆街长盛大厦发生火灾,需紧急增援,江岸中队立即全警出动;到达现场后,接支队前勤指挥部命令,江岸中队对高层建筑被困人员进行疏散,消防勇士杜强带领攻坚队员深入22—23层进行搜救。守在楼下的记者和群众见证了那感人的一瞬间:杜强脸部被烤的通红,抱着一个孩子走了出来,自己把空呼面罩带在孩子脸上。

 谈及救援义举,杜强表示,情况危急,来不及多想。“小孩的呼吸器官比较脆弱,吸入浓烟会有后遗症,所以让出了面罩。”危难关头,他是守护人民的消防勇士。 8月12日,天津发生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杜强在得知武汉支队接到省消防总队火速增援的通知后,主动请缨到天津爆炸事故现场参战,圆满完成赴天津增援任务。

12年来他累计参加各类灭火救援战斗3600余次,营救遇险群众150余人,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并于2013年11月荣获“十大荆楚消防卫士”。在一场大火中勇救小孩,把面罩让给孩子感动无数网友,被亲切称为“最美消防兵”,被武汉市政府授予“武汉市青年五四奖章”。(李国柱 张芹)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