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餐厅后堂起火危及天然气管道 30名消防官兵及时扑灭排除险情

2016年04月01日08:44 | 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号
餐厅后堂起火危及天然气管道 30名消防官兵及时扑灭排除险情

3月31日下午1时许,兰州铁路局附近一餐厅后堂突然起火,就在大火危及天然气管道的时候,有附近路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接到报警后,兰州市消防支队东岗、广场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近30名消防救援官兵闻讯赶到现场扑救。据悉,由于扑救及时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事发后,事发餐厅已被消防部门临时查封。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了解到,事发前餐厅两位厨师正在后堂加热油锅。让两人没有想到的是油锅突然起火,起火之初两人随即展开自救,试图扑灭大火。但熊熊燃烧的火苗非但没被扑灭,反而是引燃了炉灶上方的抽油烟机。顺着抽油烟机排烟管道,火苗很快便引燃了排烟道内的油垢,火灾产生的大量浓烟被众多路人看到,于是有路人拨打了119报警电话。

接到报警后,兰州市消防支队东岗、广场消防中队4辆消防车近30名消防救援官兵赶到现场,持水枪进入餐厅后堂时,消防救援人员意外发现,熊熊燃烧的大火正在灼烧着天然气管道。大火中天然气仪表已经发生变形,现场消防人员在压制火源的同时,对天然气管道进行降温处理。历经近一个小时的努力,火势最终被完全扑灭。

事发后,发生火灾的餐厅被消防部门临时查封,具体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姚智 李升 王海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