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老太爬树摘嫩芽被困15米高树干 被消防人员救下

2016年04月01日08:38 | 来源:郑州晚报
小字号
老太爬树摘嫩芽被困15米高树干 被消防人员救下

老太太爬树摘嫩芽,不想却在15米高的树干上甩脱了鞋,担心下行会滑倒摔伤,在树上等待一个多小时,直到被消防人员救下。

老人摘嫩芽被困15米高树干

昨日中午,陇海路与秦岭路交叉口东南角,华北石油局家属院一棵高约20米的枸桃树上,居民发现树干上坐着一个老太太。

“吃中午饭那会儿她就上去了,快一个小时还不下来。”院内居民发现后,立即拨打119求助。

据悉,老人上午11点多爬上了这棵枸桃树,掐下不少嫩芽,准备做面条吃。但她在距离地面约15米高的一根树干上休息时,不小心将一只鞋子甩了下去。老人怕下来会摔伤,就在上面待着。

消防人员赶来后,腰系安全带上到树上,将被困的老人先从树干扶到相邻的平房顶部,随后才将老人放到了地面。

摘嫩芽既伤树木也伤自己

“半个多月,摘嫩芽的人越来越多,不光在小区里,公园里也有很多。”居民张先生说。

记者发现,近期廊道、游园及公园内,常常可见一些老年市民爬高上低摘取嫩芽,部分树木还因采摘嫩芽伤枝损叶。

郑州消防支队宣传科工作人员提醒,除了攀爬带来的危险,市内植物还存在喷洒农药的情况,最好不要采摘。( 汪永森)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