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州:清明祭扫安全消防演习先行

2016年03月31日10:11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昨日下午,广州市清明工作指挥部在广州市火葬场组织了一次清明安全应急联合演练。

据统计,去年清明期间,广州全市拜祭人数近580万人次,拜祭车辆56.7万台次。市民政局预测,今年清明拜祭高峰期预计每天将有超过20万群众前往银河园地区拜祭。

昨天的演练模拟拜祭群众因争抢拜祭台发生争执、引发肢体冲突、场面混乱导致火灾和踩踏事件发生。火葬场拜祭区出现大火及浓烟,殡葬中心员工立刻拿起灭火器灭火。广播响起紧急疏散通知:“各位市民,请注意,祭拜区发生火灾,请大家停止拜祭,不要观望,向安全出口撤离!”现场工作人员也立刻拨打报警电话。消防官兵立刻赶赴现场,多名“受伤”群众被紧急救治并被医疗人员抬走,大火在5分钟内被扑灭。(吴瑕 印锐)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