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老房起火火光冲天 浙江消防1小时灭火

2016年03月31日10:02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3月29日早上7点23分许,丽水松阳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松阳县叶村乡膳垄村44号一座老房子着火,火势凶猛,很有可能殃及到周围的民房,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丽水松阳消防大队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8名消防官兵火速前往现场救援。

官兵到达现场后,发现起火民房为土木结构的老房子,火光冲天,屋顶已经被大火烧塌,屋内大火蹿升并冒出滚滚浓烟。由于房子所处山脚下,山上树木较多,房屋边上缠绕着许多电线,加上起火房屋紧挨着边上房屋,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大火随时有可能殃及周边,甚至可能引发森林火灾。指挥员立即做出战斗部署:命令消防官兵分成三个小组,一组利用手抬泵向火场不间断供水,二组出一支水枪从大门由外向内进攻灭火,另一组从侧面窗户控制火势蔓延。经过消防官兵近1个小时的奋力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随后,官兵们对整个起火房屋进行检查,确定没有复燃危险后才整理器材收队。

目前,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