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沈阳消防:3月以来 春季火灾80%由烧荒烧纸引发

2016年03月29日11:00 | 来源:沈阳日报
小字号

近年来消防部门统计,全国每年春季发生的火灾占总数的40%左右。由于气温回升较快、风力较大,每年从3月底开始,沈阳进入火灾高发阶段。

记者了解到,进入3月份以来,沈阳春季火灾有80%都是由烧荒烧纸引发的。清明节前后,火灾呈高发期,一方面面临着春耕,农村居民烧荒、烧秸秆等行为增多,另一方面烧纸祭祖、扫墓等活动增多,这些野外用火极易引发火灾。

沈阳市消防支队提醒市民,清明节将至,外出扫墓祭祖的人将越来越多,加上风干物燥,市民上山祭祖时,不要吸烟,尤其不要乱扔烟头,待纸钱烧完,一定要将燃灰清理干净,切记等余火燃尽方可离去。

自行驾车前往的,不要将车辆放在消防车道上;停车时观察周边,不要紧靠可燃物,谨防可燃物起火引燃车辆。严禁在小区内的草坪上、高压线和汽车旁及工地、工棚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严禁在燃气管道旁进行明火祭祀活动,防止因燃气泄漏或引燃沼气而发生爆燃。

一旦突遇火灾,要保持镇静,及时拨打119或110。逃生时,不要盲目跟从人流乱冲乱撞,要判明火势、火苗燃烧方向,逆风逃生。(李欣)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