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北流:游客穿越景区禁行区摔落山崖 消防紧急救援

2016年03月28日10:4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3月27日14时29分,广西玉林市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北流市民安镇铜石岭风景区一人摔倒半山腰受伤被困,请求帮助。接到报警后,广西北流市消防中队立即派出14名消防官兵携带救援工具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10分钟后,消防官兵到达被困人员所在山体的山脚,此时只能靠步行前往救援现场,消防官兵随即携带救援担架、绳索等工具徒步攀登,20分钟后,消防官兵终于发现了被困人员。一名男性青年游客从山顶摔下后右腿和腰部受高空落石砸伤,躺在半山腰乱石堆中,无法动弹,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据目击者了解,该名男子正是被其身旁一个直径约1米见方重约600公斤的巨石从山上滚落而砸伤的,当时受伤共有2人,巨石滚落先砸向一名女性游客,导致女性游客头部受伤出血,但尚能够行走,该名女性伤者在同伴的搀扶下及时送往当地镇卫生院进行包扎处置。而男性伤者是及时发现女伤者受到巨石砸中,试图伸手保护女伤者,因巨石高空滚落的巨大势能而同时被砸伤。而其他同伴发现时,男女两方已双双滚落山间乱石阵中,男性伤者腰以下部位无法动弹,其一只旅行鞋已被石头击穿,右脚皮肉擦伤并发生水肿现象。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木棍固定骨折受伤处,然后小心翼翼将伤者抬上担架并固定严实,于15时40分将伤者运下山脚,移交给随之赶至的120医护人员。

据了解,受伤的男性青年刘先生于3月27日下午召集共8名同事结伴出游,准备攀登正处开发之中的北流市铜石岭风景区主峰,因好奇心驱使,该名男子与同伴放弃行走开发方已修好的栈道,而攀行乱石嶙峋的“禁止通行”区,不料被高空一滚落的巨石砸中受伤。后据同伴获悉,受伤女青年头部流血已得到及时处置,暂未发现异常情况,但男性伤者为脚掌骨折、背部擦伤,现已住院治疗。消防官兵提醒游客朋友:外出游玩时一定要遵守景区规章制度,注意留意景区安全警示牌,切勿为了寻求别样的风景,而忽视安全隐患“另辟蹊径”,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损伤。(韦功兵 袁芝)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