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村民哄抢货物阻拦消防员救火:再射水 打死你

2016年03月28日10:32 | 来源:央广网
小字号

3月27日,江西武吉高速新余方向一辆载满家用电器的大型挂车发生火灾,就在消防人员紧急救火的同时,附近的村民不但没有上前帮忙,反而“浑水摸鱼”开始哄抢挂车上的货物,甚至有村民阻拦消防队员灭火并口出狂言“你们再射水,我要打死你!”

3月27日6时52分,江西省安福县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安福县武吉高速段往新余方向一辆挂车起火。接报后,大队立即出动两辆水罐消防车,一辆举高喷射消防赶赴现场进行灭火。

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头已经开走,只留下挂车车身在现场。车身已处于猛烈燃烧阶段。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出水灭火的命令。在十分钟后,大货得到有效控制。就在此时,当地村民已拥而上,不顾现场消防员与交警的劝阻,对货车上的货物进行哄抢。由于对村民的劝导无效,灭火救援行动,一度被迫中止。消防员在灭火过程中,遭到了当地村民的阻拦,其中一名过激的村民扬言说到“你们再射水,我要打死你”等话。在消防员与现场交警的极力劝阻下,灭火救援行动再度展开。消防员一边小心翼翼的灭火,一边提醒当地村民注意自身安全。

在10时15分,大火已被成功扑灭。武吉高速安福县路段已恢复通车。据现场交警称,当时挂车司机和车上乘客发现起火后,立即把车头与车身分开,才避免了人员伤亡。(谢元森 熊小雨)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