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州天河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员火场救出20名群众

2016年03月23日10:0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广州天河小区突发火灾 消防员火场救出20名群众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昨日通报,3月22日早上7时53分,市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天河区东圃大马路金庭轩小区发生火灾。消防部门迅速调集6支公安消防中队共14辆消防车、100余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昨日上午8时许,辖区员村消防中队赶至现场。经侦查,起火建筑为一栋9层高的钢筋混凝土结构民房,着火点为704房。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透露,当时现场火势较大,明火浓烟不断从窗口向外喷出。同时8、9楼有大量群众被困在窗口呼救,情况万分危急。

现场,一组消防官兵携带破拆器材、水带水枪等装备沿楼梯向上铺设水带,并疏散搜救被困群众;另一组则在比邻建筑的7楼设置水枪阵地,向起火单元射水灭火,阻止火势通过窗口向上层蔓延。与此同时,两个搜救小组在公安民警、小区保安配合下对起火建筑内被困群众进行疏散转移。上午8时40分许,现场火势被扑灭,消防官兵成功从起火建筑内救出20名被困群众,其中老人2名、儿童5名。

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过火面积约40平方米,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