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长沙一小棚内藏380个液化气罐紧挨居民区 消防员拔除隐患

2016年03月21日10:03 | 来源:长沙晚报
小字号

3间私自搭建的小平棚内,密密麻麻存储着380罐液化气。更令人忧心的是,这处没有资质的燃气存储点,竟紧邻居民小区。昨日,随着小棚拆除后清理及周边围墙修筑工作的完成,这颗位于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内的“定时炸弹”被彻底拔掉,居民们拍手称快。

“这么多罐液化气挨着居民楼,想想都不安心。”昨日记者看到,没有资质的燃气存储点位于农科村农科佳园B5栋北侧。附近居民介绍,原本这里只是一块空坪,后来有人在此搭起几个小棚,出租成为了燃气存储点。“大大小小的液化气罐,把小棚挤得满满当当。有时为躲避检查,经营者竟把一些罐子搬上厢式小货车,在街巷中打‘游击’还流动出售。”居民们说。

接到群众举报后,东屯渡街道组织城管、公安、安监等部门,在市燃气管理局的指导下,对这颗紧挨居民区的“定时炸弹”展开取缔行动。检查中发现,该燃气存储点不仅没有燃气存储的相关资质,也未配备任何消防设施,在诸多液化气罐之间还有一些私自倒气设备。目前,380个液化气罐已全部收缴,经营者也被行政拘留。(胡媛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