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两岁男童坠入深井 消防老兵成功救援

2016年03月21日09:41 | 来源:合肥日报
小字号

 前不久的一天傍晚,位于浮山路与习友路交叉口的一处绿化带里,忽然传来一阵“哇——哇——”的哭声。原来,一名两岁男孩与爷爷散步时,不慎坠入十多米深窨井。接到报警后,合肥消防支队立即调动蜀麓、天鹅湖两个中队赶赴现场,成功将男孩救了上来。

事发地位于路边的绿化带里。消防官兵赶到时,孩子的哭声从井底传来,孩子的爷爷在井口不停地安抚。由于井口过窄,救援官兵根本无法佩戴空气呼吸器下到井底实施救援。

考虑到孩子被困时间过长、井下氧气稀少,且深井底部可能有沼气。消防人员立即拿来一瓶空气呼吸器气瓶,用救生绳将气瓶慢慢放入井底,向井内输送空气,确保孩子不会因为井底缺氧发生意外情况。

随后,现场指挥员决定派一名小个子队员下井救援。天鹅湖中队已入伍13年的消防老兵张迪主动请战,执行下井救援任务。距离井底三米左右,张迪忽然听不到孩子的哭声,井底漆黑一片什么也看不见。张迪心里一惊,赶紧拿出手电筒。只见在井底拐角处,男孩满脸是血趴在水面上,积水淹到孩子的脖子,看着让人十分心疼。

他赶紧将孩子抱起来,招呼队友往上拉绳子。由于孩子太小,张迪没法用安全带将其固定,只能用一只手抱着孩子。“拉!慢一点!”随着信号的发出,井口边的队员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上升作业。

十多分钟后,孩子被成功救出,送到等候在旁的急救车上。(戴磊 朱小妹 华新红)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