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北:电器商铺夜晚突然起火大名巡警协助消防灭火抢险

2016年03月10日10:07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近日,大名县一家电器门市起火,大名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一中队迅速出警,及时阻止了火势蔓延,并协助消防队开展灭火抢险,获得群众一致称赞。

3月3日20时30分许,巡特警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大名府路一家电器商铺失火,情况危急,请求救援。接报后,巡特警大队一中队当即与消防大队取得联系,同时迅速赶赴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处大门紧闭的商铺有大量黑烟向外冒出,并伴有玻璃爆炸声。情况危急,民警立即分为两组,分别起火现场东西两个方向,拉起了隔离带,持续不断拉网式地疏散来往人群和车辆,劝离围观人员远离火情中心区域,并通知电力部门切断电源。

随后赶来的消防队员打开商铺大门,发现店内火势凶猛。民警和消防队员们冒着滚滚浓烟,一次又一的冲进进入屋内查找火源,用携带的灭火器将外围火苗扑灭,将屋内电器转移安全地区,防止火势增大燃烧到隔壁房间引起更严重的后果。2个小时后大火终于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此次火灾无一人伤亡,最大限度降低了群众的财产损失。

经排查,确定现场火源被完全扑灭后,巡逻民警才离去。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吴书鑫)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