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琼海公安防联合检查沿街铺面消防安全

2016年03月08日10:34 | 来源:法制网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琼海消防支队获悉,为全面完成“两会”期间消防安保任务,进一步提高沿街铺面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 3月4日至7日,海南省琼海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组成多个联合检查组,对嘉积镇、博鳌镇的沿街铺面进行“地毯式”消防安全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挨家检查了各铺面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和封闭;应急照明灯是否保持完好有效;外窗是否设有影响疏散的广告牌或铁栅栏;灭火器配备数量、型号是否符合要求;经营与住宿区域是否分隔;物品堆放是否符合要求;用电及线路铺设是否符合规定、有无电线老化等情况。在检查的同时,检查组还向业主发放了宣传资料,现场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球初期火灾、如何正确的利用疏散通道逃生等消防安全常识。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铺面对消防工作都比较重视,消防安全状况良好,但也发现有些铺面不同程度地存在火灾隐患,如灭火器配备不足、电气线路敷设杂乱、安全出口临时堆放杂物等现象,检查组都一一指出,并要求其业主立即整改,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营业期间消防安全。据统计,此次联合检查沿街铺面342家,发现火灾隐患245处,督促整改198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90份,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有效消除了一大批火灾隐患,进一步净化了“两会”期间的消防安全环境。(邢东伟)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