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四川今年修订消防工作考核办法 履职不到位倒查责任

2016年03月08日09: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3月7日,记者从四川省政府召开的2016年度全省消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省政府将修订《四川省消防工作考核办法》,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应用。年底,省政府将对各地完成年度目标责任书情况进行考核,对不认真履行消防工作职责,导致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将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严肃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在做好“十三五”总体规划的同时,要高度重视消防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工作。一要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全面落实消防安全领导责任,签订目标责任书,组织消防工作考核,强化责任追究。二要全面推进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要以“减少存量、不增新量”为目标,建立健全城乡火灾风险评估体系,建立健全火灾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对危及公共安全的重大火灾隐患,依法提请政府挂牌督办;综治部门要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纳入当地综治基础服务管理平台。三要大力发展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全面启动公共消防设施建设,力争全部消灭19个县级城市消防站“空白点”。四要深入推进应急救援力量建设。把发展多种形式消防力量作为扩大消防队伍规模的增长点、提升灭火救援能力的着力点。

副省长、公安厅厅长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邓勇代表省政府与市(州)政府、省直部门代表签订2016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陈松)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