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男子腿部卷入耕地机 消防官兵急救援

2016年03月04日10:41 | 来源:三秦都市报
小字号

3月2日11:50左右,安康市汉滨区河西镇一男子在耕地时,不慎将腿卷入耕地机中,耕地机飞速旋转的刀片,将男子左小腿的腿骨瞬间卷断,只剩下一些皮肉相连,还有几叶刀片将大腿死死卡住,旁边看到这一幕的村民急忙报警求救。

接报警后,安康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出动1辆救援车辆和8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决定了救援方案,同时到场的医护人员安抚男子的情绪配合救援。

在懂得耕地机结构的村民协助下,消防队员对伤者和耕地机实施了分离,在拆除搬开耕地机后,仅剩刀片还卷在男子腿部。消防队员经过检查决定用切割机对刀片进行分解,为了防止飞溅的火花对男子腿部造成二次伤害,现场医护人员将一件棉袄浸湿后,对男子腿部进行隔离保护。卷在男子腿部的刀片被切割后,男子被抬上在路边等待的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记者昨日上午从医院了解到,男子左腿已经截肢,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吴琛)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