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深夜“飞来横火”烧毁三车 安徽灵璧消防迅速扑救

2016年03月03日09:19 | 来源:中国警察网
小字号

3月1日凌晨2点19分,安徽市灵璧县灵城镇北关凤凰山庄小区向西200米处的路边有多辆轿车发生大火,并不时伴有爆炸声,情况紧急。

县消防大队官兵赶到现场时发现,停靠在马路右侧的一辆面包车和两辆轿车正猛烈燃烧,滚滚浓烟向上翻滚,火借风势,正向一辆箱式货车进行蔓延,造成货车轰燃,火焰上窜达10余米高。

“当时我在睡觉,听到嘭嘭嘭的爆炸声,把我炸醒了,我出来一看,浓烟很大,这几辆车都着起来了,火头很高。”报警人告诉消防官兵。考虑到燃烧点距民房较近,为尽快控制火势,减少损失,消防官兵随即展开灭火行动,并结合现场情况,利用水枪对货车进行打压,拦截大火向民房蔓延。随后,架设两支水枪对大火进行夹击。

消防员经过20分钟的努力扑救,成功将明火扑灭,并开始针对重点部位进行喷水降温。此次火灾事故造成一辆面包车与两辆轿车被烧成铁架子,箱式货车车头烧损严重。

由于火灾发生在深夜,且过火面积较大,起火原因非常可疑,消防火灾调查人员经过现场勘查与走访,通过调看电子监控,终于找到火灾发生的原因。从监控画面中可以看到,凌晨12点42分,一团小火苗左右摇摆缓慢地飞到画面中,忽闪忽灭,最终落在轿车附近,在凌晨2点08分时,火苗降落处开始起火冒烟,在2点22分时,火势逐渐增大,最终引燃了车辆。

经初步判断,小火球疑似孔明灯残留火种。目前,当地消防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