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女子高楼跌至雨棚 消防员托举十分钟将她救下

2016年03月01日09:50 | 来源:湖南红网
小字号
女子高楼跌至雨棚 消防员托举十分钟将她救下

近日,常德汉寿县银水路老粉厂棚户区一位中年女子因室外楼梯意外断裂,不慎从9米高的地方跌落到一楼雨棚的上方,腿部和手部受伤,下半身悬空。女子痛苦呼救,引来路人报警。消防队员到场后,一位20岁的消防员用右肘托住被困女子身体,撑了约10分钟,防止救援中女子再意外坠落,直至她被安全救下。

当天下午4点左右,汉寿消防中队接到报警,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7名消防队员赶到事发地点,在当地居民带路下很快找到这名被困女子。经现场勘察发现,这名女子从9米高断裂的室外楼梯处摔下,掉落到雨棚边缘的钢板上,下半身悬空,随时都有二次坠落的危险。

那时,一位老乡已找来人字梯,但不敢上去。指挥员果断下达营救命令,消防员黄华主动提出爬上人字梯,再用身体托举女子。

黄华凭借人字梯上到了雨棚下方,利用右肘把被困女子下半身死死托住,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妇女意外坠落。

由于女子掉落时,许多杂物泥土也落在她身上,其他消防队员一边清理她身上的杂物泥土、一边割除阻碍救援的钢铁。

黄华坚持托举,另外两名消防员利用腰带把女子身体固定后,再利用救援绳把女子降至地面。黄华用尽全力托举了约十分钟后,女子终于被安全救下。

随后受伤女子被抬上担架,守候在旁边的医护人员立即为女子进行简单的包扎,接着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现场围观者称赞黄华为消防“托举哥”。20岁的黄华是宁乡人,2013年9月份入伍。他说,“我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兵,做的是最普通的本职工作。把人安全救下来就是我最开心的事。”(陈自德 许跃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