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仓库冒浓烟 原是1吨铝粉“作怪”

2016年03月01日09:3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昨日,记者从中山消防部门获悉,东凤镇一栋一楼存放有1吨多纯铝粉的出租仓库突然冒出浓烟,吓坏了居住在附近的群众。

2月27日18时11分,东凤专职消防队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东凤镇富华路东一出租屋发生冒烟,要求立即到场处置。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东凤专职消防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2名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只见位于一楼用于出租的小仓库内,一堆黑色粉末不断向上冒着白色浓烟,并伴随轻微刺鼻的气味。从房东高先生处了解部分情况后,现场指挥员进行侦查后发现,小仓库内存放的粉末均为纯铝粉,疑似铝粉因天气潮湿发生化学反应。据房东透露,仓库内存放了1吨多的纯铝粉。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两名战斗员利用铁铲将铝粉铲出仓库外进行散热处理,经过专职队员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处置,险情解除。

房东表示,一楼的小仓库是他出租给某租户用作仓库使用,但对于存放何物品却不知情。事发时看见仓库内不断有白色且刺鼻气味的浓烟冒出,但租户还在老家没回来。为了及时了解仓库内情况,房东便用备用钥匙打开仓库门一探究竟,由于对仓库存放的物质不了解,所以他不敢贸然处理,于是向消防部门求助。(潘斌)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