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老房子失火困住八旬盲婆婆 幸被消防员救出

2016年03月01日09:2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昨日下午,湖北汉口三阳路与胜利街交会处,一处老旧居民楼突发大火。一名八旬盲人婆婆被困屋内,幸被消防员背出。

老旧楼房突发大火

胜利街216号是一处两层砖混结构复式居民楼,昨日下午3时30分许,该楼2单元二楼起火了。下午6时许,楚天金报记者赶到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二楼及房顶被烧成空架子,楼房四周围起了警戒线,当地有关部门正在现场处理善后。

据了解,起火之初,居民自发拿起灭火器试图灭火。可是,由于楼房内部结构多是木质的,火势迅速蔓延,救火居民只能撤到楼下逃生。消防员赶到后,将大火扑灭。

武汉消防称,事发后,他们派出江岸、江汉两个消防中队、60余名消防官兵赶到,经过50多分钟的扑救,明火于17时40分熄灭。据统计,过火面积约150平方米,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多名居民称,该楼有五六十年的历史,事发二楼有一个公用厨房,可能是厨房旁的电线老化引发火灾。武汉消防表示,火灾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消防员将盲婆婆背出火场

据了解,胜利街216号有20多户居民,火灾发生时,有不少人在家中休息。多位居民称,因火灾突然,来不及抢东西就跑了出来。

据了解,昨日16时许,武汉天地警务站民警彭惟正在三阳路附近巡逻,突然发现天空中浓烟滚滚。见此,彭惟一边向指挥室报告请求支援,一边率队冲进火场二楼,挨家挨户逐一敲门疏散居民。疏散中,民警还在火场中抢出一个即将烧着的煤气罐。

很快,民警赶到现场,与社区人员清点失火人数时得知:在失火楼房一楼,84岁的盲人谢婆婆还未逃出来。当时已大火封楼,熊熊的大火已将二楼地板烧穿,整栋楼房随时有坍塌的危险。

3名消防官兵身带着防火装备再次冲进火海,逐家搜索。3分钟后,在众人的焦急等待中,3名消防官兵背着一位谢婆婆从火场中走了出来,众人接力将其背到安全场地。因救治及时,谢婆婆并无大碍。(夏中华)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