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遵义市消防大检查 发现火灾隐患1526处

2016年02月25日09:28 | 来源:金黔在线
小字号

日前,消防部门在遵义市范围内,对歌舞娱乐场所、商场市场、居民社区等重点区域的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共发现火灾隐患1526处,整改火灾隐患1289处。

22日晚8点半,记者随同其中一个检查组来到珠海路国贸购物中心。检查组实地查看了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好,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是否在岗等。检查人员还随机向商场内的服务员及值班人员就消防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随后,检查组一行又来到人民路豪庭酒店。经过仔细检查和设备测试,发现该酒店存在消防控制柜显示存在故障、防火封堵不严、遮挡室内消火栓、巡查记录填写不规范、第六层的排烟系统设置不符合要求及水带配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酒店立即整改,并下达了处罚决定书。

据了解,在此次大检查中,消防部门发现一些娱乐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存在消火栓损坏、消防通道被杂物占用、遮挡消防设施器材及疏散指示标志未保持完好有效、消控室值班人员无证上岗等问题。而在一些居民社区,检查人员也发现通道、过道堆放易燃杂物、电线私拉乱接等问题。

据了解,21日和22日两天,全市消防部门共派出35个检查组,检查社会单位630家次,居民社区285个,小单位、小场所151个。共发现火灾隐患1526处,整改火灾隐患1289处,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6份。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