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北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016年02月25日09:20 | 来源:河北新闻网
小字号

河北全省消防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董仚生要求,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消防安全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提高我省消防事业发展水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董仚生指出,要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做深做实“智慧消防”网格,突出抓好微型消防站建设,依托“智慧城市”建设,运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手段,探索建设城市消防物联网系统,并逐步完善“隐患随手拍”等平台。要严格规划设施,科学编制消防发展规划,把消防基础设施建设纳入城镇控制性详细规划,确保公共消防基础设施与城乡其他重要设施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交付使用。要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始终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方针,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防”的意识,全面排查隐患,强化基层监督检查,坚决将各类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火灾形势总体稳定。要加强消防宣传,增强消防宣传的广泛性、针对性和创新性,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最后,董仚生对做好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陈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