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沈阳消防提醒:大风天不要野外动火

2016年02月24日13:29 | 来源:东北网
小字号

据消防部门统计,沈阳春季火灾中有80%都是由烧荒引起的。

沈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沈阳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沈阳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关于严禁野外用火、上坟烧纸、烧荒、烧秸秆的紧急通告》,以加强春季尤其是清明期间防火工作。

近日气温回升较快,风大物燥,正值春季火灾高发期,沈阳即将进入春季备耕阶段,农民野外烧荒、烧秸秆行为日渐增多,稍有不慎,极易引发森林火灾、连营火灾。沈阳消防提醒广大市民:

1.要尽量避免烧荒行为,春耕生产若需动火,要有专人看护,注意附近环境,远离山区、林区、房屋住所和草料堆垛等易燃可燃物,并做好防火措施。

2.不要随意在马路边、树林草丛、公共场所和旅游景点烧纸。要加强用火管理,大风天严禁上坟烧纸和烧荒。

3.切勿在高速公路附近烧荒,一旦产生的浓烟飘向公路,将影响高速公路行车视线,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4.外出旅游踏青,不要点火野炊,不要随意乱丢烟头,教育儿童不要玩火。

5.农村塑料大棚使用的可燃材料较多,基本构件都是易燃物质,遇明火将迅速燃烧,如遇大风、干燥天气,蔓延速度更快。因此在暖棚生火炉取暖时,炉桶周围做好阻燃防护,禁止在大棚附近吸烟动火,若确需照明时,所用的灯泡不应高于60W,且灯泡应与棚顶留有不少于60cm距离。

6.若发现火情,要及时报警。切勿擅自盲目自救,延误最佳战机。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记者 陈靖姝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