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嘉鱼一消防志愿者救人获赞誉

2016年02月23日10: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近日,湖北嘉鱼一名消防志愿者徒手爬上三楼于火场救人,受到各界赞誉。

据了解,2月14日,湖北嘉鱼快递员张洋和同事们工作时看到对面小区三楼住户着了火,火苗和浓烟从窗户冒出,有人在扒在防盗网上呼救。张洋凭借日常学习到的消防技能,借助围墙和二楼的防盗网,徒手爬到了三楼防盗网上,将被困女子拉了出来,同事们找到一个梯子,张洋扶着被困女子沿着梯子安全下到了地面。

作为一名快递员,在紧急关头,他何为敢不顾个人安危勇往直上?原来,张洋于2004年至2006年在山东济南某部服役。退伍后,他在湖北咸宁嘉鱼圆通公司等单位工作,期间,多次参加过湖北咸宁支队举办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正是因为觉得消防安全非常重要,他成为了一名消防志愿者。

目前,嘉鱼县政府已经向咸宁市政府申报张洋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向全社会弘扬消防志愿者全新全意为群众服务的强大正能量。(完)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