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河北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 燃放烟花爆竹远离禁区

2016年02月03日14:07 | 来源:大河网
小字号

春节临近,客流物流增加,节庆活动频繁,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用火用电增多,火灾风险加大。河北省公安厅消防局2月2日发布春节消防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欢度佳节时,勿忘消防安全。

省公安厅消防局发布重点提示,包括:各社会单位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并演练,检查消除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高层建筑疏散通道和楼梯间严禁堆放杂物,防火门要保持常闭状态;居民家庭要正确使用电气设备,不乱拉乱接电线,不要乱扔烟头,不要卧床吸烟;烹饪食物时避免油温过高,将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放到小孩够不着的地方;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禁在有火灾、爆炸危险的场所吸烟或使用明火;购买合格的烟花爆竹并在规定的时间、区域燃放,燃放时要远离人群,远离居民住宅等禁止燃放的区域;外出时,要清理阳台、走道的可燃物,关闭门窗,防止烟花爆竹飞进屋内引起火灾;遇到火灾时要迅速有序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等。(陈诚)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