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春节勿忘消防安全

2016年02月03日13:57 | 来源:安徽日报
小字号

春节临近,客流物流增加,烟花爆竹燃放集中,用火、用电高峰也随之而来,省消防部门提醒,欢度佳节勿忘消防安全。

消防部门提醒,节日期间,家庭用电量陡增,家用电器不能超负荷使用,用完后要随手关闭电源;一旦发现燃气泄漏,要迅速关闭燃气阀门、打开门窗通风,切勿开关电器或在室内接打电话。家中不要存放过多的汽油、酒精、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要定期检查电线是否老化,避免乱拉乱接电线,规范使用大功率电器,切忌将保险丝换成铜丝。

出门和睡觉前,要检查一下电器是否断电、燃气阀门是否关闭、明火是否熄灭。灶台附近切勿放置可燃物品。使用明火时,一定要留人看守。老人、残疾人和儿童自防、自救能力差,最好不要让他们独自待在家中。外出旅游请注意消防安全,出门前查找家中消防隐患,清除室内阳台、楼道的可燃物。关闭电器、燃气开关;紧闭窗户,谨防室外飞火引发火灾。(倪梦然)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