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晋江:收废品三轮车雨天自燃 民警消防联合扑灭

2016年02月02日10:41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天下着大雨,车却突然自燃了。昨日,晋江金井玉山村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自燃,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

“停在门口里的三轮车竟然自己烧着了,太吓人了!”事发时正在现场的报警人说,昨日中午12时许,他经过某工厂门口的时候闻到一股刺鼻的味道,随后发现一辆停在门口的三轮摩托车突然升起滚滚黑烟。走近时才发现,这辆装满废品的三轮车发生了自燃,燃着的火苗引燃了车上的废纸品,火越烧越旺,路人赶紧报警求助。

接警后,金井所民警迅速出警,并协助消防部门进行灭火。在现场,民警发现这辆三轮车上放置的都是回收的硬纸壳、废物等废弃物品,所以燃烧较为猛烈。所幸的是摩托车当时停放在工厂门口,自燃时周边没有紧挨着民房,加之灭火及时,因而并未给周边带来较大的影响。经过消防人员和民警在雨中的一番紧急救援,火终于被完全扑灭。民警特别叮嘱车主,废纸品容易起火燃烧,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据推测,事故车辆较为老旧,自燃的原因或是由于车内线路老化短路造成。同时,民警提示,近来雨水天气较多,空气比较潮湿,水汽一旦进入车辆内部,容易引发短路,司机务必要检查好车辆情况。(冷竹 洪佳妮)

(责编:赵海林(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